柏木鹤子

有事请私信,从不看通知
vb:杏央_芋泥牛乳
红白:TwinnedCrane

【Thesewt】婚后生活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?

ooc甜饼

知乎体,人到中年的忒和纽

老夫老妻模式

 

 

 

>>>预言家论坛

>>>交流版块

 

 

[匿名用户]

如题,题主现在正在恋爱阶段,对婚姻有向往也有恐惧,所以想问问大家婚后生活都是怎么样的呢?

 

 

查看全部1897个回答>

 

 

[泰迪快把戒指还我] 已被饲养的神奇动物学家

 

嗯……谢邀@ 黑色玫瑰

先简单说一下情况吧,我是某神奇动物研究学家,目前的工作就是满世界地找需要救治的神奇动物,帮助它们,并且研究它们。我的丈夫其实就是我的哥哥,说到这里其实可能已经解码了……总之,我和我的丈夫结婚已经十几年了。

在还没结婚的时候,我也和题主一样对婚姻生活充满了好奇。我想,这大概是一种对未知的恐惧和期待,就像你在野外遇到一只从没被记录过的神奇动物,你不知道它的评级是XX,还是XXXXX。这样好奇在婚礼前甚至慢慢地变成了焦虑。因为我已经结婚的好朋友——就叫他J好了,他结婚之后就一直在我耳边念叨他的婚后生活。我从他口中能听到他对他老婆善解人意的赞美,也能听到他对他老婆天天摄神取念他不给他留一点隐私的埋怨。然而不管他怎么说,他脸上总是挂着极其甜蜜的微笑,看得我起了一身鸡皮疙瘩。于是难免的,我总是在想:我结婚后是否也会跟J一样,一边埋怨我哥一边又称赞他,同时脸上还露出这种笑容。一想到有这种可能,我身上就又起了一层鸡皮疙瘩。

特别是婚礼前的那个晚上,J来给我办单身派对,我还请了我的老师A。我们喝多了酒,特别是J,他简直就是喝高了。然后那天晚上他拍着我的肩膀,语重心长同时又酒气熏天地跟我说:“N,我跟你说……婚姻是爱情的坟墓,此话不假……你知道吗?Q在结婚之后对我的态度跟结婚之前完全不同!我怀疑我娶了个假的回来……”

——以下省略五千字他对他婚姻生活的吐槽。

我被他说怕了,在婚礼前夜我都有点想临阵脱逃。在我看来,婚姻并不是生活的必需品,如果不是因为新郎是我哥,我可能都不想结婚。既然J口中的结婚这么可怕,那我还不如不结。

但A又劝住了我。他示意我看看醉倒在地上的J。我刚开始还很疑惑,但J脸上的笑容回答了我——如果是婚姻不幸福的人,是不可能会有这种笑容的。我明白了A地意思:婚姻,大概就是这样让人时时抱怨,却又令人憧憬的存在。

所以我最终没有逃婚,还准时出现在我们家的草坪上,跟我哥在百合花和香槟塔边,在梅林的雕像面前宣誓永不分离。我还记得我那天头上盖着一层头纱,蕾丝花边上镶满珍珠,边角点缀的白蔷薇和手捧花上的如出一辙,也和我哥的胸花相得益彰。我还记得那天的蛋糕是J亲手做的,三层的水果蛋糕,每一层都覆满了白色糖霜。我也记得那天我哥脸上的笑容——自我成年之后我就再也没见过他笑得这么心满意足,这么……傻。

扯远了。

婚礼结束后,送走了所有宾客,我问他:所以我以后要叫你husband了是吗?

我哥:你也可以叫我darling或者honey

我:……我就叫你T吧

T:都由你,sweetie

 

我结婚之后还不适应我身份的转变,头几天晚上睡觉的时候还会走到我自己的房间——现在那里已经被改成客房了——但每次都会被T扣着腰搂回来。入睡的时候也不适应,我不习惯床边有人在——要知道自从我上霍格沃茨之后我就一直是一个人睡的,结果现在枕边突然多出一道呼吸声,这弄得我连续好几晚都没睡着……最后还被T用特殊的办法哄睡着了……还有换衣服的时候也是,我和他的衣服混在一块儿,有时候我就会拿错成他的白衬衫或者铁灰色风衣。

不过他很快注意到了我的状况,他问我:跟我结婚让你很紧张吗?

我:没有啊

T:你有,N,你什么事情瞒得过我?说说吧,怎么回事。

我:……我就是,不知道该以怎么样的态度对待你

T笑了:你怎么……怎么会纠结这个,我的月亮。婚姻只是一个名义,身份也只是一个标签。我是你的丈夫,也是你的兄长,我是你的追逐者,也是你的信徒。抛去这一切,我的血液已经和你紧紧联系在一起,我赤裸而滚烫地爱你,我只是……只是一个爱你的人。

我脸爆红:你别这么说……

T:所以,就跟原来一样相处,好吗?婚礼之后你就不对劲,N,如果不适应的话,离婚一段时间继续当情侣也没关系——不管是以何种名义,我对你的爱总是不变的。

以退为进,真是好办法。我现在想想也忍不住赞叹,T当时确实打消了我想离婚的念头,也成功的安抚了我的情绪。

在那之后,我就找到了跟他相处的方法,就跟以前一样。于是我发现婚后生活完全不像J说的那样与婚前截然相反。我的婚后生活好像跟婚前生活没什么两样。也不知道是因为我们婚前就处成了婚后模式,还是因为婚后也一直保持热恋状态。更何况,我们原本就是亲兄弟,除了婚姻的联系,血缘也一直维系着我们。

我还喊他名字,偶尔也叫他哥,那些特殊的称呼我是喊不出来的……我们还是各忙各的,婚姻是婚姻,工作是工作,爱人是爱人,自己是自己。我哥依旧在魔法部工作,我也依旧满世界跑。如果硬要说有什么不同,大概就是我回家的时间更多,我的猫头鹰也更辛苦一点吧……毕竟在他的要求下,我经常会写信给他。

除此之外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了……

啊对了,我听@ 黑色玫瑰 也就是L,跟我说过,我哥婚后的变化倒还是蛮大的,他现在在魔法部完全以已婚人士自居。我们的婚礼本来是只邀请了亲友的,我们的婚姻本来也就是只有亲友知道——因为我有些不好意思,而且我也担心这段兄弟之间的婚姻会对他的仕途造成什么影响。但他好像完全没有这个顾虑,L说他结束婚假回到魔法部的第一天,就把他的已婚事实昭告天下了。

我觉得还蛮可爱的,所以我问了L详细的情况,L就露出一脸不堪回首的表情,跟我说:N,我真受不了你哥了。他在魔法部每周例行检查魔杖的时候故意用左手拿魔杖,这样就有人注意到他手指上的婚戒,就开始问他这婚戒是哪来的首席傲罗怎么结婚了这种问题。你哥就很开心地说是已经跟N结婚了诸如此类的话。每到一个科室他都这样做,所以例行检查完成之后你哥的婚讯也传遍了整个魔法部。

我:……?

L:还有,有人会说你们好般配啊祝你们幸福梅林保佑你们这种话,然后你哥就会特别掏出一个袋子给他。我也拿到了一个,这里面居然装了这么多蜂蜜公爵产的糖果,他什么时候买的?

我:我也不知道……

另外就是下班。我哥原本是他们部门有名的工作狂,下班时间视工作完成情况而定。结果跟我结婚之后他每天都非常准时地打卡下班,为此连工作效率也提高不少。

我一般是不经常在家的,但一在家就会呆很久。每次我出差回来,T都会给我一个拥抱——他真的是抱抱怪。他去上班的时候,我会在玄关用一个早安吻送他离开,然后我跑进我自己的提箱里做研究或者撰写新书,他下班的时候刚好可以来提箱里找我或者可以在客厅里看到我。

经常,我是说经常——因为这个频率真的很高,他下班后经常会带点小东西回来,有时是一盒蛋糕,有时又是一束花——他结婚之后真的比以前浪漫很多。

有一次我刚好出门拜访A,回来的时候路过一家我很喜欢的烘焙坊,玻璃橱窗里甚至摆放着刚出炉的起司蛋糕。一想到T经常会带东西回来,而且他也很喜欢这家店的起司蛋糕,我就立刻进去买了一块准备带回家给他一个惊喜。

结果那天晚上T回到家,我刚好坐在客厅等他,我一眼就看到他手上拎着的、和我下午带回来的一模一样的蛋糕盒。于是我就知道他也去了那家店。

这很奇怪,因为从魔法部到那家店和从魔法部回家是完全相反的两条路。

T打开了那个蛋糕盒,对我说:焦糖海盐蛋糕切块,你喜欢的。少吃一点,因为我晚上准备做牛肉馅饼。

我转过身,也捧起我带回来的蛋糕,跟他说:我也带了……嗯,你喜欢的起司蛋糕……

于是我们那天晚上也没有做牛肉馅饼,就光吃蛋糕了。

 

当然我们的婚姻生活也并不是完全和谐而甜蜜的。两个人相处,必然会发生争吵,我和T自然也不例外。他一向温和而包容,一般不会生气,而我也一向心很大,什么都不在意。所以会让我们俩生气的场合其实也很少,但一旦生起气来就也挺特别的。

那次我受邀去驯养一头威尔士绿龙——非常美丽的造物,也异常凶猛。原本一切都非常正常,我作为神奇动物学家,跟这些危险而漂亮的生物打交道算是我的强项。那天收拾完一切东西,我正准备收工回家,结果有个新手巫师不知怎么回事,惹怒了那头绿龙。它一下睁开眼睛,喷出了几尺高的火焰。情况紧急,我幻影移形带走了那个巫师,但还是不小心被绿龙的鼻息灼伤了整个后背。

我拒绝了他的帮助,也拒绝了他“要不要告诉斯卡曼德先生”的请求,独自一人前去圣芒戈。在那里,我简单地处理了一下后背的伤,当然这个行为也可以被解释成不愿意回家。但很快,我还是被闻讯赶来的T带了回去。

一路上,T都不愿意跟我说话,甚至我都有点受不了这样的沉默想找他搭话,他都没理我。

回到家,T坐在沙发上,示意我站到他面前。

我低着头完全不敢看他。

T:你知道你哪里做错了吗?

我:知道了……

T:……我知道你心里觉得自己没做错,N,没必要糊弄我。

很不想承认,但他说的的确如此。我确实没觉得我哪里做错了,因为保护那个新手巫师完全是我下意识的举动。不管是谁站在那里,不管是谁有可能受伤,我都会保护他,我相信作为傲罗的T应该能理解我。

T:趴过来,让我看看你的后背。

我顺从地趴在他腿上。

后背被火龙灼伤的地方又烫又热,涂了草药的清凉也无法缓解这种隐约却持续的疼痛,像是有人把我架在烧烤架上烤一样。T有一段时间都没有出声,而我趴着也看不见他的表情,就在我以为会一直这样沉默下去的时候,我的后背上突然感到几滴湿痕。

一滴一滴,先是小而疏的,然后是密密麻麻的。水珠亲吻我的后背,留下一个个水痕。它们好像比我后背上的伤口还要烫,几乎快把我的心给烫熟了。

我有些惊讶,想抬起头看他又被他按了回去。出于照顾T的自尊心,我只好低着头,然后在心里想他掉眼泪的样子。

T这时候突然开口:N,以前我不在的时候,你也这样吗?你也会……受这样的伤吗?

我:对啊,这很正常。

T好像更难过了。

T:抱歉,我以前只顾着请你来家里吃晚餐,都没有注意这些……

我:没事,我以前确实不是很想来你家吃晚饭,而且那时候也确实是我在避开你。

T:……我保证以后不会这样了。

我:没关系的T,我已经习惯了,这有安慰到你吗?

T:这并没有安慰到我。

于是我直接坐起来,果然看到他呆愣的脸和眼角的两道水痕。一想到他哭得稀里哗啦,我就忍不住想笑。为了掩饰脸上的笑意,我伸手抱住他,就像他以往抱住我那样,拍了拍他的后背安慰他。

T也闭上眼睛轻轻搂住我。

我:这有安慰到你吗?

T:……安慰到了,再多来点。

还有一次是我去出差,不方便带手提箱出去,于是我把手提箱交给T,希望他帮我照看一下。结婚之后我就对T完全敞开了我的提箱,他可以随意进出他,里面的一些动物也跟他混得很熟。

T满口答应,我相信他是个很可靠的人,也就完全没把这件事情放在心上。结果我回到家,一进手提箱就发现他站在鸟蛇的窝前,鬼鬼祟祟的不知道在做什么。

我走上去,把手搭在他肩上,他吓了一跳,转回头看我:N!你怎么这么早回来了?

我:先不说这个,T,你在做什么?

T:没什么。

我:交出来。

T:什么交出来?

我:别让我说第二遍。

T沉默地交上他藏在身后的一个鸟蛇蛋——上面布满了蛛网状的裂痕。

我接过那个鸟蛇蛋,在耳边晃了晃,然后用眼神示意他老实交代。

T: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我就看它好看然后用手在上面摸了摸,它就突然裂开了……我不想让你发现,对它用了好多个修复如初,结果它每次等我用完之后又会继续裂开……

我感觉T也要裂开了,他在说话的时候真的一脸生无可恋。我其实憋笑憋得脸都红了,结果在他眼里却好像是我要生气的样子,于是他吓得立马抱住我,拥着我轻轻转圈。

他说:N,我真不是故意的……

我:嗯,然后呢?

T:别生气……

我:把出境审批给我签了我就不生气了。

T:……那好吧。

我在他看不见的地方露出一个得逞的笑容,然后也伸手抱住他:没事的T,你只是把这个鸟蛇蛋弄坏了,而已。我会照顾好它的。

T听到了我话里的重音,他看上去非常慌乱,搂着我的手也更用力了。

我也没解释,就任由他在我耳边说一些情话。看他企图蒙混过关的样子还真的挺有意思的。T不仅是个抱抱怪,还是个撒娇精,做错了事情就跟我养的嗅嗅一样对我撒娇。当然他也会想办法弥补,这很有意思,而且也难得一见。

所以我没告诉他这个鸟蛇蛋其实只是要孵化了,上的裂痕是自然现象,而他的修复如初才是多此一举的事实。

 

总之,婚姻并不是生活的必需品。题主既然只是恋爱阶段,那就请顺其自然。毕竟,婚姻会让你变得完整,也会为你带来伤害。你需要去和另一个人磨合,去适应他的存在。

请出于爱而走进婚姻,愿梅林保佑你。

 

6.23补充:

怎么会有人问我夜生活的频率……

嗯……其实就跟婚前一样啊,甚至比结婚前还要多一点,因为T说这样比较方便交流感情。

 

7.14补充:

关于婚后修改称呼这个问题,这我真的没什么能帮助大家的……我跟T本来就是亲兄弟,而且父母都不在了。所以站在墓碑和画像前,该叫妈还是叫妈,该叫爸还是叫爸。

 

8.30补充:

啊……七年之痒这个问题,其实我也有担心过,因为J一直在说他们麻瓜的七年之痒如何如何可怕,所以搞得我也有点恐慌。

结婚第七年的时候我跟T说过这个问题,但他看起来完全不担心的样子。

我:你就不怕吗?

T:有什么好怕的?再说了,N,我们可是巫师,巫师的寿命本来就比麻瓜更长,所以换算下来,我们才结婚三四年不到呢,离七年之痒还很早。

我成功被他说服了,因为他的话再配上他的脸真的很有说服力。于是我也放心下来,继续维持以前的生活状态。

然后到了我换算过来的、巫师的七年之痒的时候,我就又去找T了。

这次T说:啊,但是我们已经结婚十几年了,早就过了七年之痒啊。

我:???

我:不是,你当时不是说这是麻瓜的年份吗?

T:有什么不同吗?时间又不会因为你是麻瓜或是巫师给你优待,我们结婚的时间不是已经远超七年了吗?

我:……

真的是完全没办法反驳。T的装傻能力跟他的说理能力一样好,都应该获得一枚梅林三级勋章才对。

 

 

 

 

♡(11.3k)评论(3.5k)

[除你裤子]sos所以首席傲罗在家里居然是这种人吗?再也无法直视他一本正经一丝不苟的脸了。

[斯丢皮伐]所以lz是小斯卡曼德先生吗!555555小斯卡曼德先生我爱你!你是我的偶像!!!

[奶油蘑菇汤]我说那几天怎么首席一直黑着脸,好像谁欠了他几百万金加隆一样,原来是小斯卡曼德先生受伤了啊。

[一盆约克郡布丁]可恶,我也想看首席撒娇。

[火焰威士忌]ls在做梦,鉴定完毕。

[纽特快把纽特给我]回复[斯丢皮伐]:哪个部门的?下午来我这报到一下:)

[纽特快把纽特给我]回复[一盆约克郡布丁]:还有你:)

[纽特快把纽特给我]等等,纽特!你原来还想逃婚是吗?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end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准备考试周所以更新会慢一点🚬

总之就很喜欢写这种甜饼5555

评论(70)

热度(2983)

  1. 共2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